司兜宇宙

【南北】早安,午安,晚安08:蒲星星和阿蒲

南北  演员蒲蒲and总经理韬韬

ooc! 注意避雷

有部分日记



  文韬作为上班族每周休息的时间及其固定,而蒲熠星能闲在家里的时间却是飘忽不定,两个人大体上来讲是聚少离多。那天之后,蒲熠星又进了剧组拍戏,好久不见。

  “阿蒲,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周日就杀青了,周日晚上就能回去”

  两个人泡在手机屏幕前迟迟舍不得挂断。

  “韬韬宝贝,我想你了”蒲熠星故意放低声音说,把这样肉麻的话说的深情。文韬使劲抿着嘴也很掩盖心里冒出来的粉色泡泡。

  “既然你想我了,那你就要有想我的态度”

  蒲熠星愣了一下,然后对着镜头mua~了一下,他看韬韬没有任何反应,以为是表达得不够,立马又mua了几下。

  “诶呀不是,你一个人在外地我不放心,万一被哪个狐狸精偏跑了怎么办?你以后每天都要跟我汇报你的行程,你在哪里拍戏 跟谁拍,你住在哪个酒店,跟谁住,我都要知道”

  “遵命!”

  “每天都要哦~”文韬狐假虎威地加了一句。

  蒲熠星像一只乖猫一样,全都答应下来。不一会儿文韬就收到了一个长长的列表时间地点人物事项,一应俱全,将蒲熠星过去几天未来几天的行程写得一清二楚。

  磨蹭了半天两人终于挂了电话,文韬光速为自己买了一张机票,甜甜蜜蜜地进入梦乡。



  文韬的飞机落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为了扮演好蒲熠星的粉丝这一角色,文韬甚至没带行李箱,只背了个双肩背。

  下午,蒲熠星的拍摄是在一个大别墅前面的花园里。文韬到的时候,别墅的外围都挤满了人,女孩子居多,文韬心想幸亏自己来了,这样美女如云,也太不安全了。但是奇怪的是,这些姑娘都只是画了淡淡的妆,穿着很日常的裙子,没有一个把自己打扮得很招摇。大概是,这些粉丝也从来不指望蒲熠星能看上自己吧,哪怕多看一眼似乎都是奢求。

  文韬很努力地往前挤了挤,没少遭人的白眼最后终于进入了花园,前方依旧是里三层外三层的人,但他已经远远能够看见蒲熠星的身影了。文韬学着周围人的样子举着手机,把镜头调到最大,从手机屏幕里看见了蒲熠星的的侧脸,穿这个天蓝色的短袖,白色的短裤,坐在那里跟对面的女演员对戏。“噗嗤”文韬没忍住笑了出来,旁边几个女孩一同看了过来。“他也太可爱了。”文韬赶紧为自己的笑辩解。

  手机举好久,文韬的手都酸的不行了,便放了下来。一看旁边的人还各个都坚定地拍着,甚至还有几个人举着重重的单反相机。



  突然间,粉丝群体骚动了起来。“拍完了拍完了,休息了!”文韬终于有机会惊喜出场了,他打开手机发现由于刚才录了太久的视频,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了。他连睡衣都没给自己带,何况充电宝呢。情急之下,只好采用下下策。

  “您好,我的手机没电了,可以借我您的给我打个电话吗?”

  旁边的女孩见文韬长得很乖,况且现场人这么多,抢了手机都没地方跑,于是大大方方把手机给了文韬。

  文韬熟练的输入了一串电话号码。蒲熠星的手机立马响了起来,陌生号,挂掉!毫不犹豫,文韬听到了标准的女声“对不起,您拨打……”粉丝们离蒲熠星太远了,并不知道那人在休息过程中挂掉了一个电话。文韬的眼神黯淡了下来,对哦,明星手机骚扰电话很多的,他自然不会接。

  “小哥哥,你是来拍二姐的?”借他手机的小姑娘问。

  “不是,我来看蒲熠星”文韬淡淡地说,心里想着怎么才能联系上阿蒲。

  “哇,蒲熠星还有男粉!!!”

  文韬被这个一惊一乍的女孩下了一跳,心里逐渐升起了烦躁“我不是男粉,我是他朋友”

  “真的吗?那……”话还没说完,她就被旁边一个女孩打断了。

  “你别听他胡扯,他要是星星的朋友,至于跟咱们站在一块儿吗?”然后她低下声音说:“保不齐是个变态呢,理他远点吧”她的声音很小,文韬听得模模糊糊,但从另外一个女孩突然后退的脚步和警惕的眼神中,文韬就确定了对话的内容。

  变态?可能在她们眼里,蒲熠星的男粉就已经算一半变态,何况一个幻想跟蒲熠星做朋友的男粉,的确够变态!文韬自嘲地一笑。



  六月份的天气又闷又热,老天憋着要下雨,却一直迟迟不肯松口。汗水顺着文韬的鬓角流淌了下来,滴在肩膀的衣服上。此时,他和蒲熠星万千粉丝没什么区别,顶着大太阳,站在乌泱乌泱的人群中,期盼着远处太阳伞下的那个人能多看自己一眼。而更惨的是,文韬还背着一个巨大的双肩背,手里紧握着一个早就没电的手机。

  有那么一刻,文韬真心希望蒲熠星可以冲过来,拉着自己的手,告诉周围所有的人:这个人是我的,不只是好朋友,还是男朋友,不是男粉,更不是变态。如果这件事情真的发生了话,文韬此时所遭受的苦楚便都不值一提。但是,蒲熠星挂掉了电话,也不曾往这边投来一个目光,他根本不知道在这人群中有一个他朝思暮想的人儿。其实即使知道了,蒲熠星也不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子与他相认,但至少那样,彼此心中都有一份喜悦在填充,都有一种安心的踏实感。



  又不知道站了多久,大概三四个小时或者四五个小时,等待的时间让人无法准确估计。蒲熠星终于拍摄完毕了,准备回酒店。他一步一步朝着人群走来,粉丝们呼声愈来愈高,“蒲熠星!”“星星!”人群中只有他喊的是“阿蒲”,温柔的男声没有女孩子的呼喊更容易被捕捉到,他的声音淹没在人海。文韬使劲挥舞着的手臂也被前面几个灯牌挡的严严实实。

  终于,蒲熠星的眼神看向了那个方向,文韬更加卖力地呼喊着他的名字一声“阿蒲”,一声“蒲熠星”,右手高高举过头顶,冲着远方的人。可蒲熠星的眼神在这边停顿了两秒,又转向了另一侧,带着一副标准的微笑,冲四面八方挥了挥手,钻进了保姆车。

  车子的门不轻不重地关上了,将两个人彻底隔绝开了,“追星计划”宣布失败了。他没有看见他,一眼没有。此刻,文韬痛恨蒲熠星轻微的近视眼,也痛恨周围蒲熠星的粉丝,又或许他这个计划本身就是如此愚蠢和漏洞百出。


  

  蒲熠星一上车就打开手机,给韬韬发信息,这是他的习惯,一有空闲就跟韬韬唠叨两句。同样,蒲熠星此时也很纳闷为什么文韬上三个小时前的消息还没有回。

  明明是周六,明明他就应该在家呆着呢。所以,难道是我说错了什么?蒲熠星小心翼翼地把两人的聊天记录一条一条往上翻,仔细斟酌自己的每一个用词和造句。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啊。

  剧组得几个人约着一起吃饭,以为自己受到冷暴力的蒲熠星心里烦的很,就拒绝了聚餐,让司机把自己送到了酒店,为自己点了麻辣烫。


 

  值得庆幸的是,文韬多年来积攒的好习惯就是他的手机壳里永远有一百块钱的纸币,以备不时之需,如今不时到了,一百元钱立功了。他打了一辆出租车去蒲熠星所在的酒店,又用剩下的钱买了一个充电宝,为自己的手机充了电。他没有房卡,连电梯都上不了,只好坐在大堂里把书包放下来,缓解一下因为背了一天书包而酸痛的肩膀。

  蒲星星回到酒店里面,冲了个澡,窝在床上等他的外卖。

“韬韬,我回酒店了”

“韬韬,你怎么不回我哦”

……

  终于,他的手机接受到了那人视频申请。蒲熠星一阵欣喜,然后又在接通后整个人都愣住了。

  “韬,你在哪里啊?”

  “酒店楼下,阿蒲,快下来接我。”

  蒲熠星几乎是飞着下了楼,连墨镜都没戴,扣了个帽子就往外面跑。

  文韬见到他后赶紧把他的帽子往下按了按:“你怎么这样就敢出来了,狗仔多厉害啊!”

  “没事,我没有那么火。”



  蒲熠星把文韬带到他的房间,就在门关上的那一刻,房间里所有的灯一齐亮了起来。扑面而来是空调的凉风。就在那一瞬间,文韬觉得无比幸福,这种幸福感在经历了一天的折磨之后混杂着无限的委屈,变得越来越多。文韬转过身紧紧地抱住蒲熠星,脸埋在他的肩膀上。

  蒲熠星的手放在他的后背上,感受到了那个被汗水浸湿紧紧粘在后背上的衣服。

“你怎么出这么多汗,诶,你怎么只带了一个包?”蒲熠星开始发现了事情不对劲。

  文韬没有回复,只是用很小的声音说了一句“就抱一会儿,阿蒲。”

  渐渐地,蒲熠星感受到了自己的肩膀湿了,不禁慌乱了起来。

  “韬韬,我……是不是做错了,你别哭啊,别……别吓唬我,我跟你道歉,别哭啊”

  文韬的泪水源自于一天的委屈,也源自于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他本以为他会狠狠地骂蒲熠星一顿,可是当他和阿蒲的视频电话接通的时候,他的脸上连一点疲惫的神态都没有,全是喜悦。

  “不,你做得很好,你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

  文韬发现自己真的很爱很爱蒲熠星,远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爱很多很多。为了这份爱情他可以受尽委屈,连个抱怨都没有。他,郭文韬,有生之年居然可以这么爱一个人。



  晚上,一天的疲惫让文韬睡得很快,床单和被罩都是蒲熠星从家里带的,带着家里洗衣粉的味道,让人安心。

  半夜,文韬伸手捞了捞旁边的人,结果发现旁边是空的。他打开了灯,明白了一个事实:蒲熠星离开了。衣服和生活用品都在,只是人没了。


6月20日 蒲熠星

如果他问我,我会爱他多久,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一辈子!


6月20日 文韬

蒲熠星,我一定是你所有粉丝中最爱你的那一个。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