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兜宇宙

【南北】早安,午安,晚安07:我这么好骗

南北   演员蒲蒲and总经理韬韬

ooc! 注意避雷



  周五中午蒲熠星神神秘秘地走进来郭氏集团的大门,停在了前台。

  “蒲先生,您可以直接进去。”

  “啊,我不找他,我是来投资的。”不用蒲熠星过多解释,前台小姐姐自然明白这个“他”是谁。

  “您要投资?”小姐姐摆出一副疑惑的表情。而这句疑问恰巧被旁边那个中年男子捕捉到了。

  “先生您好,我想我可以帮助您。”

  “好吧。”还没等小姐姐跟中年男子解释,蒲熠星就迅速答应了对方的邀请。

  蒲熠星跟着那个人从另一边进了公司,和文韬办公室所在的方向完全相反。

  前台的两个姑娘相互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打个电话告知郭总。电话打到助理办公室,响了足足一分钟也没有人接。因为此时文韬的助理王磊正在和他的领导讨论“蒲熠星是谁家”这一个问题。

  “诶,又到周五了,你家那个小演员怎么还没到?”

  “什么我们家的,谁说是我们家的了。”

  “我天天跟着你,这点事情还看不明白吗?你放心吧,我思想开放,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我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追星的人多了,我喜欢蒲熠星怎么了?”文韬急哄哄地说,脸颊也跟着泛起了红色。

  “也是门外面还几个小姑娘天天盼着他来呢,那蒲熠星算是大家的吧。”王磊故作随意地说了一句。

  “凭什么,阿蒲连她们的名字都叫不上来!”文韬还想争论些什么,但是正对上了王磊玩味的眼神,一时语塞:“你别没大没小的,我可是你的领导!”

  “对对对领导,上大学的时候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爱摆架子,郭总。”然后他就被拳打脚踢轰出来办公室,可惜这个时候电话铃声早就不响了。

  王磊和文韬是大学同学,一个宿舍一个专业那种亲大学同学,毕业以后王磊正好应聘郭氏集团。文韬就干脆把他要了过来做助理,这人办事尽心尽力,又跟文韬关系好,自然是很好的人选。而且明眼人都明白,王磊的待遇也绝非一个是区区一个助理可以拥有的。



  “我是郭氏集团负责一些投资项目的经理,我姓贺。”

  “您好,我叫蒲……”

  “我知道您,您可太火了,我们直接说说投资的事情吧”

  之后的二十分钟贺经理给蒲熠星讲了很多东西,百分之八十的内容,蒲熠星都没太听懂,但是有一句话他听得明明白白:我们公司确实很需要您的投资。

  蒲熠星心想:你早说这句话这事不就成了。



  王磊去茶水间倒水的时候,正巧碰上几个 踩着高跟鞋的女职工往外跑,这几位也都是公司的老人了,怎么会这么不稳重,王磊不禁皱了一下眉头。

  “你们俩不去看看?”

  “我也想去啊,可是工作没做完啊”

  “就在贺经理的办公室门口瞄一眼,又不费时间”

  “看了又有什么用啊,这种顶级帅哥能是咱们这种人的吗?”

  王磊一听就知道,贺经理又不知道招了哪位名人,目的只有一个“骗钱”,说好听了就是推荐他们投资,不巧的是这会这个倒霉蛋是位帅哥。王磊不禁替这位素未谋面的帅哥惋惜,摇了摇头。

  旁边那位女孩喝了一口咖啡接着说:“不过,这回贺经理确实厉害,还是一次有明星进咱们公司呢。”

  王磊轻轻一笑,想必这姑娘应该不知道蒲熠星天天泡在文韬的办公室里吧。

  “对啊,如果谈成了咱们是不是老能见到蒲熠星了?”

  什么什么星?王磊迅速锁定刚才接受到的名字,好像跟蒲熠星的发音相似度很大。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你们说的是演员蒲熠星吗?”王磊字正腔圆地念了蒲熠星这三个字。

  “对啊,蒲熠星”女孩又重复了一遍。

  蒲熠星这个名字的重复率并不高,当演员的蒲熠星大概只有一个吧。

  “你确定吗?蒲熠星去了贺经理的办公室?”

  “确定啊,好多人都看见了。”


  王磊健步如飞地冲出茶水间,连门都没敲闯进了郭文韬的办公室。

  “那个,你……蒲熠星来了”

  “让他进来啊”文韬的喜悦肉眼可见地爬上了眼角,最后在眉梢绽放开来。

  “不是,他在贺经理办公室!”

  “什么意思?”文韬的喜悦转换成困惑,很显然他已经很努力理解王磊这句话了,但是还是很困惑。

  


  文韬带着王磊,一副上战场的气势,来到了贺经理的门口。贺经理的手下们都吓得不敢说话,太子爷无事不登三宝殿,既然来了,就一定有一场恶战。

  二人在门口刚站定,就有人过来打招呼:“郭总,我们经理在跟人谈项目呢,您有什么事情直接跟我说吧。”

  文韬回了那人一个犀利的眼神,那人吓得往后退了一步,自顾自缓解造成的内伤。

  咔嚓一声,办公室门被推开了,里面的两个人同时看向门口,一个眼神中有些惊讶,一个眼神中有些怒气。

  “韬韬!”蒲熠星洪亮地叫了一声,然后立马反应过来不对,改口叫了郭总。

  “文韬啊,有什么事吗?我在跟跟客户谈生意”

  文韬没有理会贺经理的询问,径直走到了蒲熠星门口,伸一只手撑着他的椅子背,俯下身,柔下声音问道:“签合同了吗?”同时,伸出另一只手去翻放在前面桌子上的合同。

  “还没有,不过马上。”

  “那就好,赶紧走吧”文韬拉起蒲熠星的手腕就要往外走。

  “啊?”

  “文韬,这就不合适了吧,我的客户,你怎么能随便拉走了。”

  “对哦,我跟贺经理还没签……”蒲熠星的声音被文韬带着愤怒的眼神给吞了下去。

  “贺经理,蒲先生并没有投资的意愿,也不可能成为您的客户。”

  贺经理听了文韬的语气,又看看了蒲熠星的表情。像极了小学时候逃学被家长发现的现场,而贺经理本人无疑就是带着孩子偷玩的不良少年。

  “那好吧,既然这样,蒲先生如果之后有投资意愿可以微信跟我联系。我……”

  没等他说完,办公室里的两个人都已经消失了。

  “你还加了他微信?!”

  “对啊,他说他要和投资人保持联系……”蒲熠星的声音越来越小,因为他能感受到对面那个人逐渐攀升的怒火。

  “韬韬?”

  “唉”文韬轻叹了口气做到电脑前,一顿操作。“喏,你看看,这些行不行?”

  蒲熠星见某人情绪有所缓和,屁颠屁颠走过去,看他的电脑。

  “我不要这些……”

  “那你想要什么?”

  “我当然是要你们公司的项目啊”

  “我们公司的风险太大了,这几个都比较安全,基本上不会赔钱。”

  “但是你们还是会找人投资的啊,为什么我不可以投?”

  “那不一样”

  “为什么不一样?”

  “我们找的都是投资公司或者用郭氏的钱直接投资,风险是一个企业在承担,我不可能让你自己承担这么大的风险。”

  “可是,我只想把给钱交给你”

  文韬静下来,认真地思考这句话的含义。“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并不想投资,你只是想把钱给我管理,然后你觉得把钱投到郭氏的项目,就算是让我管理了,是……这样的吗?”

  蒲熠星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我本来都跟贺经理聊好了。”蒲熠星这个人说好听了很会吵架,懂得吵架中的进退,说难听了就是得寸进尺。看文韬不生气了,立马开始肆无忌惮为自己辩解。

  “聊好什么了?你知道他给你那个项目平均收益率多少?风险评估指数多少?”

  蒲熠星又摇了摇头。

  “你可是我教出来的,我能不知道你什么水平?他那些风险高利润大的项目都用来骗你这样的有钱的傻子。而且他的项目也不归我管啊。”

  蒲熠星撇了撇嘴,委屈地说:“我可不是傻嘛,这么好骗,现在人财两空了,全是郭家的了。”

  在文韬的哄骗下,蒲熠星放弃了那些心心念念的“钻石”项目,买了几个puli韬韬精心挑选的基金。然后开开心心找了个毯子,躺在沙发上睡觉。实际上是文韬要开会,蒲蒲子想等韬韬一起回家,于是就呆在办公室里玩手机,然后就玩困了。

  王磊本来该跟郭总去开会,但文韬担心蒲熠星一个人在办公室能把办公室炸掉,所以留他看着某人。

  蒲熠星睡得越香,王磊越觉得自己很倒霉。因为又来了另一位难缠的主儿--方絮。

  “文韬真的在开会啊”

  “我不信,为什么他在开会你在外面闲逛”

  “姐,我骗你干嘛呀”

  “别叫我姐,我比你小两岁呢”

  “好好,小姐姐,可是文韬真的不在办公室,确确实实在会议室”

  “那我去他办公室等他呗”

  “不行”

  “为什么不行?难不成他办公室里有炸弹?”

  “那个……”其实确实可以类比有炸弹,只不过方絮碰到了,爆炸的并不是办公室的人,而是一会儿要从会议室出来的人,王磊很清楚这点。“办公室有重要客人,郭总明确说了不任何人进去打扰。”

  王磊觉得自己的回复简直天衣无缝,但他不懂女人的第六感,不懂女人的多疑。他越是这么说,方絮越是怀疑,越是好奇。但是出于礼貌,方絮并没有继续纠缠,但是她自然也没选择直接走掉。

  方絮买了一杯咖啡,回到车上,她认识文韬的车。她相信办公室里的人并不是什么重要的顾客 自然她也相信这个人会跟文韬一起出现在停车场。方絮抿了一口咖啡,咖啡的香味伴着一丝苦涩化在嘴中,正如她现在紧张的心情,带着点苦涩,因为她隐隐感觉到一件令她难过的事情:文韬可能有女朋友了!


  大改五点多点吧,文韬真的出现了,而且真的带着一个人。毫无疑问,这个人是蒲熠星,即使戴着墨镜,方絮依旧是一眼就能看出来。哎,确实是我多疑了,蒲熠星这种明星级的人物确实不方便让人遇见,确实算得上重要的顾客,方絮不禁松了口气。

  两个人肩并着肩一同走着,蒲熠星还伸手呼噜了一下文韬的头发,文韬朝他开心地笑了一下,又说了句什么。蒲熠星打卡驾驶座的门,比了个“请”的姿势,然后文韬用手弹了一下蒲熠星的额头,坐上了驾驶座,蒲熠星跑到了副驾驶。文韬的车在方絮的注视下离开了停车场。

  不久之后,方絮也开车走了,她脑中不停回放着刚才停车场的情景,一种特别的感受袭击了她,因为文韬看蒲熠星的那种眼神是她从来没见过的,那种眼神是带着光的温柔和宠溺。

  很快这种想法又被方絮打消了,怎么可能呢?文韬不可能!大概就是对偶像的崇拜吧。方絮浅浅笑了一下,没想到长这么大才第一次看见文韬追星的样子。


6月5日 蒲熠星

人财两空的一天。【笑脸】


6月5日 文韬

其实挺感动的,阿蒲居然这么信任我。

评论(1)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