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兜宇宙

【司兜】万家酿的陈年老醋

算是司兜破镜重圆

  

  “万家大少私会有夫之妇”的丑闻迅速传来,没错,故事的主角是韬兜兜,即使他不是万家得当家人或者南波万的掌门人,但对于他们这样的家族来说,每一个人都行为都会影响公司的利益,南波万的股价跌倒了谷底。即使南波万的总裁唐葫芦串和万家家主老万总同时坐镇也没能将南波万的股价下跌的态势挽救回来,连南波万公司里都人心惶惶。

  蒲啰旺司就是在这个极其混乱的时候回来的。

“哥,我说你干点什么不好,非得……”

“我说了我没干这些!”

“你冲我厉害也没用啊,现在网上的图片文字传哪哪都是,又不是我的问题”

“唐葫芦串,你是不是傻,我现在出不去,就你能去调查,你有空指责我,不如赶紧去查谁想让南波万完蛋。”

  蒲啰旺司拖个箱子进来的时候,那两个人正在争论不休。

  蒲啰旺司冲进房间,从唐葫芦串手中夺过那张指控韬兜兜的照片。

  韬兜兜一愣,分别几年,他从来没有想过他们要这样尴尬地见面。蒲啰旺司盯着照片,露出了奇怪的表情。

“我什么都没干。”韬兜兜干巴巴的解释道。

  蒲啰旺司没有回话,不知道他是否相信了韬兜兜无力的辩解,过了一会儿,他将照片拍到了韬兜兜眼前,字正腔圆地问道:“这个人是你吗?”

“不是!”

“证据呢?”

  证据?如果韬兜兜有证据,舆论会这样吗?

“你怀疑我?”韬兜兜反问道。

  蒲啰旺司再次陷入了沉默。拿起手里的照片仔细地看。照片很模糊,看着那男孩的侧脸和身形都很像韬兜兜,像到连韬兜兜自己第一眼看到的时候都有不禁犹豫了一下。

  当然对于舆论来说,这些照片都没有那么重要,说实话也没有几个网友知道万家大少爷到底长什么样子,所以反正文字的内容更为重要,有人说这人是万家少爷他便就得是万家的人了。

  后来几天,蒲啰旺司又失踪了,他离开这个城市三年,很多人都没听说过他,调查起来总比唐葫芦串和韬兜兜方便很多。

  几天后,万家再次公开解释舆论相关事情,坐镇的是万家的三位少爷,一位是南波万的现任总裁唐葫芦串,一位是南波万的前副总裁蒲啰旺司,还有一位就是本次事件的男主角韬兜兜,三人一下车,一个菜叶子就飞了过来,直直砸在韬兜兜的身上,吓了那人一跳,还没缓过神来,又一个生鸡蛋飞了过来,蒲啰旺司手赶紧将韬兜兜护在身后,鸡蛋碎在了他身上,弄脏了平整的西服。

“真不要脸,年纪轻轻抢别人老婆……”不远处几个中年男子破口大骂。

“请注意你们的言辞!”蒲啰旺司怒视着这群人,吼道。

“你瞪什么瞪?都是一家子能有什么好东西。”

“你说话给我注意点!”蒲啰旺司的怒火被点燃。

  韬兜兜和唐葫芦串赶紧拉住蒲啰旺司,“算了,算了,咱们别再生事端了。”

  三个人在一排保安的护送下才勉强进了会场。蒲啰旺司坐在沙发上准备一会要说的词,韬兜兜拿了块湿抹布将蒲啰旺司西服上污渍,今天他没有什么要说的,只是要坐在一旁,扮演一个无辜的、可怜的好人。

  蒲啰旺司摆出来层层证据证明这场荒谬的舆论的始作俑者是别有用心的,捏造了本来就不存在的故事,又不断扩大影响力企图对南波万造成商业上的影响,最后将整个事件定义为恶意的造谣事件,并要向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就在下面的媒体记者纷纷信服这些照片中男主剧并不是韬兜兜的时候,一个男人出来了,大声喊道:“这个人就是韬兜兜!”

  然后跑上台,在万众瞩目下,将手机中的视频投到了大屏幕上,瞬间整个房间里的人都关注着视频里的画面:韬兜兜和一个面容姣好的女人挽着手在商场里面走,两人举止很是亲密。蒲啰旺司扭着头紧紧盯着大屏幕,被女人灿烂甜蜜的笑容深深刺痛,起身向外走去。

  “蒲哥,怎么……”唐葫芦串想要去拦,奈何台下还有几百号人等着他发话回应,只好故作镇定地说了句:“今天,我还有事情要处理,下次公开采访的时间另行通知。”便要跑出去追他蒲哥,结果被层层记者围住,要求对视频内容进行解释。

  韬兜兜和唐葫芦串出来的时候,蒲啰旺司已经坐上车,靠里面的位置,一个人望着窗外,整个人散发着让人恐惧的冷气。两人看着一边爬上了车,谁也没吱声。

“开车,回家。”蒲啰旺司发布号令。

“蒲哥,这怎么整?”唐葫芦串趴在一旁问道。

“我?没办法,你应该问问当事人。”

  唐葫芦串回头看了看同样冷着脸的韬兜兜:“韬哥?”

“我不懂舆论,我觉得我实话实说也不一定会有人信。”

“实话?你韬兜兜有一句实话吗?”蒲啰旺司突然扭过头来看向韬兜兜,“真的跟三年前一模一样!”

“蒲啰旺司!我之前就告诉过你……”

“停!”唐葫芦串制止了两位哥哥的争吵,“能不能别吵了?现在的关键是时间,明天上午开盘,咱们的股价还得跌,这个怎么办?”

“我也没办法,财产清算,宣布破产。”蒲啰旺司冷漠地说,就好像他真的希望那个以他们家族的姓氏冠名的领头企业就此玩蛋。

“哥,你这说的都是什么话?”

  蒲啰旺司沉默不语,整个车里的气氛冷得像冰窖,没人再发出任何声音,直到车拐到了万家门口。

“停车,我走进去。”蒲啰旺司现要求下车。司机将二少爷撂下后,将车开进了车库,小葫芦和韬兜兜才下了车。

  之后几天,蒲啰旺司再也没有管过这件事情,任由南波万的价格成倍的下跌,客厅里时常传来韬兜兜和唐葫芦串的争吵声。

“视频又不能造假,你还狡辩什么?”

“是的,我没说过视频是假的啊,但是时间可以造假。”

“那你当时不说,现在说什么还有人信吗?”

  蒲啰旺司烦躁地关上门,不去听两人的争吵。其实他都明白,照片是假的,视频是真的,照片是现在的,视频是过去的,可在这个时间点放出的照片和视频相互映证,没有人会去多想,也没有人有心思去研究事情的真伪。

  可蒲啰旺司又是为什么而赌气呢?他知道韬兜兜有个前女友,听那个人添油加醋地讲过一遍来龙去脉,其实没什么,可当动态的视频摆在他面前,他看着曾经,即使是曾经韬兜兜也用那样美丽的笑眼看过别人,就好像整个人都腌在了醋坛子里,捋不出一句正常的话语,语气阴阳怪气地质问,不如先不管这个事情。不管,可以吗?

“不是,是都有过去,怎么就我不能有个前女友?”

“不是你不能有,但现在她……”

  蒲啰旺司伴随着小葫芦的愤怒,冲出了房间,将网络上疯传的那段视频推到韬兜兜面前:“这个是你,对吧?”

  不像是疑问句,更像是反问句。

“是我,我跟你说过,没什么隐瞒的。”

“那你……和她最近见过吗?”

“没有!”

“确定吗?”蒲啰旺司的胳膊撑在桌子上,抬眼紧盯着韬兜兜,逼问道。

“我没见过她,她有没有见过我,我不知道。确定,很确定,非常确定。”

  停顿几秒,蒲啰旺司才慢慢说“好”,然后拉开旁边的椅子,坐在上面。

“你去找她,说你想她了,说你忘不了她,要跟她和好如初。”蒲啰旺司微微抬起下巴,轻描淡写地说。

“什么东西?”韬兜兜疑惑道。

“这事情本来她就脱不了干系,你用美男计调查清楚,不亏。”

“蒲啰旺司,你有病吧!”韬兜兜骂道,“你要是没想帮忙,别在这里添乱!”

“我只是建议,你急什么急?莫不是心虚?”蒲啰旺司反驳道。

  韬兜兜气得不行,插着手扭过身,不去看蒲啰旺司。唐葫芦串不知道怎么回事,两位哥哥又吵了起来,反正也插不上话,不如缩在一边研究那天上台的男子的信息。

“我是觉得,咱们要做的就是等。”蒲啰旺司突然冲着唐葫芦串说道。

“等什么?”

“等人来收购南波万。”

  唐葫芦串不确定地看向韬兜兜,收到了一定肯定的点头,才敢相信蒲啰旺司没有在胡说八道。

“你惹的事情,麻烦你处理好。”蒲啰旺司又扭头看向韬兜兜,冷漠地说道,“下周一我需要看到股价回升。”说罢,便离开了房间。

  又一次面对各方媒体,蒲啰旺司还真没来。

“怎么样?”韬兜兜和唐葫芦串一出会场就看见蒲啰旺司靠坐在车前盖子上,一脸挑逗地问道。

“蒲哥,你真不负责,南波万不是你家的吗?你连出席都不出席一下。”

“一来,我不是总裁,二来,不是我惹得事情,况且我这不是来接你们回去了吗?”

“困死我了,三宿没睡,韬哥你坐前面啊,我要在后面睡觉。”

  上车没两分钟,唐葫芦串就打起了呼噜,蒲啰旺司后头那小孩子谁得跟猪一样,心想自己是挺不负责的。回过头来,却发觉旁边的韬兜兜一直盯着自己看。

“挺尴尬的啊,韬兜兜。”蒲啰旺司先口,“三年没见,叫我回来居然是这种事。”

“那我也没办法啊,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韬兜兜摊了摊手,表示自己无辜。

  蒲啰旺司轻笑了一下,没有回话,心想:你要是没有个前女友,谁能造你的谣啊。

“况且,不是这种事,你能回来吗?”韬兜兜的声音很小但很清晰。

  蒲啰旺司的笑容僵在了脸上,是啊,若不是网站首页那张和韬兜兜一模一样的脸,配上“私会”两字刺痛了他,他能回来吗?

  蒲啰旺司,其实韬兜兜远远比你自己了解你,你敢说,你没想过吗?想过回来,想过你们在一起,没有吗?他不敢作答,便装作没听见。


评论

热度(1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