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兜宇宙

【南北】早安,午安,晚安09:你我尽知的浪漫

南北  演员蒲蒲and总经理韬韬

ooc!注意避雷


  

  爱永远指的是过去的我爱着过去的你,现在的我爱着现在的你,未来的我也会爱着未来的你。

  


  蒲熠星蹑手蹑脚地走进了卧室,把外套脱了,轻轻地躺在床上,生怕吵到了旁边的人卧室的窗帘还没有拉开,屋里暗暗的。可文韬睡得很轻,时刻警惕开门的声音。

  “你回来了啊,你去哪里了?”旁边的人翻了个身,软软地说。

  “工…工作上的事情,再睡会吧,还很早”

  “你早上要拍戏,我也想去看看。”文韬翻过身来,用亮晶晶的眼睛望着蒲熠星。

  “我早上的戏,改到下午去了,上午没事,你多睡会儿吧。”蒲熠星拍了拍文韬的后背。

 “哦!”

  这一觉,文韬睡得很香,之后是被饭菜的香味被叫醒的,才发觉已经到了中午。

  蒲熠星谎称文韬是一位作家朋友,来找找灵感,让经纪人带着他先到了拍摄场地。文韬几乎天天听蒲熠星抱怨这个经纪人严厉不好惹,便乖乖找地方坐,也没有要跟她搭话的意思,两人不尴不尬地坐在一遍等着共同的熟人。准确来说,整个剧组都在等男一号的到来。

  已经比约定开始拍摄的时间过了一个小时了,经纪人一个一个电话打过去的全都没有人接听,导演也已经来催了好几次了。男主角匆匆赶来,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大汗淋漓,不停地给剧组的人道歉。

  “那赶紧开始吧!”导演自然没什么好气。

  

  这场戏是整部戏的最后一场,男女主的婚礼,婚礼只有过程并没有拍的很细致。婚礼进行曲响了起来,一束暖黄色的光打在蒲熠星的身上,他和一个女孩子手挽着手,慢慢走上前去。女孩儿穿着洁白婚纱,裙摆拖了很远很远,蒲熠星穿着一身深蓝色的西装,将身材勾勒出来,英气逼人。

  文韬不得不承认,那一刻,他感受到了鼻子的酸楚,这样的场景太过浪漫和神圣,尤其那个站在光下的人是他的爱人蒲熠星。同时,他也疯狂地嫉妒着这个女孩,能站在蒲熠星的身边,办一场梦幻的婚礼,即使是假的 。

  文韬也幻想着自己和蒲熠星结婚的场景,会不会比这个更加盛大浪漫,更加令人心动,他们会在众人面前交换戒指,会发誓一辈子永远在一起,他会成为他的爱人、他的家人,他们会得到所有人的祝福。可这场婚礼是几乎不可能发生的,这一点文韬很清楚,所以他只是小心翼翼地幻想,不会做出任何或者羡慕或者嫉妒的表情,不会给蒲熠星提任何的要求。

  这场戏拍了很久很久,蒲熠星一会儿要求重新来,一会儿要求休息,一会儿又说错台词 ,拖拖拉拉都已经很晚才收工,整个剧组都暗自骂蒲熠星。

  蒲熠星先去跟经纪人助理说了两句,又跑去跟道具组的组长说事情。文韬就坐在原处,远远听见了蒲熠星的道歉声,在整个剧组四处传来,文韬心中一阵酸涩。

  老巫婆原本对这个突然出现的帅气男人并不关注,但是经过蒲熠星得一番表达之后,她对他产生了兴趣,临走的时候她故意碰掉了文韬挂在椅背上外套,伸手去捡,然后在面前一晃而过,一阵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她的猜想几乎完全正确。

  不一会儿,整个场地就变得空空荡荡,婚礼的装潢还在,但没有温暖的灯光和喧闹的人群,空旷而安静。

  “咱们也走吧。”文韬起身,准备要走。

  “等一下,韬韬”,蒲熠星三步并作两步蹦上了台子,绕到了一摞道具酒杯的后面。

  “啊!”蒲熠星手捂着胸口,眼睛直直的,倒了下去。

  文韬吓得一哆嗦,飞快跑了过去,一跃跳上了台子,就听到“砰”的一声,然后满天飞舞起礼花。随着这些金色的舞者缓缓落下,蒲熠星碰着一大束玫瑰花出现在他的面前。玫瑰花的颜色是亮丽的红色,还有淡淡的香味。

  “韬韬~”蒲熠星一步一步朝着文韬走来,脸上带着笑容,在叫出那人的名字时还有一点点害羞的感觉。

  文韬也笑了起来,说:“我差点忘了你是个演员,吓死我了。”

  蒲熠星走到他跟前,将鲜花送到他面前。

  “这是给我的吗?”文韬装出一副疑惑的样子,眼神中却也藏不住那种喜悦。

  蒲熠星撇了撇嘴,回道:“这里还有别人吗?”

  “嗯,我记得刚才还有个穿婚纱的姑娘呢。”

  韬韬吃的都是什么歪醋啊,连搭戏的女演员都不放过,以后可有的他受的了,蒲熠星替自己悲伤了一秒。

  “什么姑娘,什么叫姑娘,姑娘是谁的名字啊?你认识吗?”

  韬韬被逗笑了。

  “所以这就是你昨天晚上的工作”

  “不……不全是,主要是这个费时间”边说,蒲熠星边从不知道哪里拿出来了一个盒子,盒子是黑色的绒布面。是两枚戒指,没有耀眼的钻石,但是很好看。

  文韬伸手拿出来了一个,自己看了看,戒指是蓝色的,大海的那种蓝色,图案是海浪,海浪的上面点缀着几颗星星,浪花画的做工很精细,恨不得把每一个细纹都表现出来。戒指的内侧刻着三个字母“pyx”。这个是文韬的,戒指是他的,pyx也是他的。

  “这个是定制的,赶了一宿,我今天中午才拿到。”

  蒲熠星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条银色的链子,穿过戒指的环,把它变成了一条项链。蒲熠星双手环在文韬的脖子上,将它系在了文韬的颈部。

  蒲熠星刚要松手离开,就感觉两个人的身子更加贴近了,,那束玫瑰花被挤到了一侧,一双手紧紧地抱住了他。

  “阿蒲~”或许是没有想好要怎么表达自己的情绪,文韬叫了一下他便没有再说话。

  “韬韬,对不起。我可能没有办法给你像刚才那种盛大浪漫的婚礼,我们也没有办法结婚,甚至……”蒲熠星停顿了一下,他的眼眸沉了一下,接着说:“甚至,我在短时间之内不能公开我们的关系。和我在一起你受委屈了。”

  “但是,郭文韬,我真的很爱你,所以这个戒指算是我的态度,阿不,算是一种承诺,承诺我会补偿你,我会对你很好,就是非常好的那种很好。就是……这个准备的太仓促了,不是很完美,但我真的非常爱你,这是肯定的,你相信我。”

  蒲熠星也发现了自己这段话说的语无伦次,他希望文韬不要介意他的紧张他的失误,也希望文韬可以理解他想说的事情。

  “我平时说话不是这样的”蒲熠星委屈巴巴地给自己解释着。

  文韬松开了抱紧蒲熠星的手,深情的看着那人的眼睛。两个人的眼睛都是红红的,一个是因为太过紧张,一个是因为太过感动。

  “蒲熠星,你也要听好了。我跟你在一起,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不需要婚礼,也不需要人尽皆知。你看那些公开结婚的人,也并不会因为有了一张结婚证或者收获别人的祝福而更加相爱了,爱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情,不会因为其他事情而改变。我爱你并不为什么,只因为你是蒲熠星。”

  “我爱你,指的是现在的我爱着现在的你,过去的我爱着过去的你,未来的我将会爱着未来的你。”

  相比之下,文韬的这段话说的更加有条理。我爱你,只求你在,不求其他。文韬是个很同意满足的人,蒲熠星就是他唯一所求。一瞬间蒲熠星觉得自己才是那个别表白的人。

  两人坐上了回酒店的出租车,从认识到现在,这是蒲熠星第一次跟文韬表白,却是这样一种场景,地方是剧组租的,他拍戏的时候故意拖延时间,才让道具组没有在今天就把婚礼的场景拆掉。在漆黑的夜晚,没有朋友见证,只有一束玫瑰和一对戒指,玫瑰花是沿途买的,戒指是昨晚赶制的。一切都显得那么仓促,仓促带来了不完美。蒲熠星还是觉得很愧疚,因为他知道,他所亏欠文韬的浪漫会一直被隐藏在黑暗中。

  他转过头看见文韬正把那束玫瑰花放在腿上,轻轻地用手调整每一朵花的位置,生怕哪一朵会被挤到。一束玫瑰就能让韬韬如视珍宝,他确实很容易被满足,可越是他这样知足,蒲熠星越是觉得自己给的太少,能给的也太少了。

 


6月21日 蒲熠星

我向来是一个说话算数的人,给了承诺就会做到。


6月21日 文韬

有他,一切都好。



  “诶,你看那个不是昨天管我接电话的小哥哥吗?”

  “哪有啊?”

  “就,你看,坐在经纪人旁边”

  “啊,还真是,他还真的是星星的朋友”

  “那昨天那个电话岂不是……”

  蒲熠星的手机收到微信好友申请。

  “你好,请问你是蒲熠星吗?”

  “…嗯…我是呀,那你是谁啊?”

  “天呐,星星 ,我是你的粉丝”

  “哦,你怎么知道我微信的呀?”

  “昨天有个小哥哥用我的手机给你打了电话”

  “原来是这样,不过,我不加粉丝微信的,抱歉啦~”

  “我已经很知足了”

  “记得替我保密哦”

  粉丝自然明白,如果她们把蒲熠星的联系方式告诉别人,就会有无数个人来骚扰蒲熠星,阿蒲就会换手机号,她们也就失去了骄傲的资本,这自然不是她们想要的。这个短暂的小插曲成了几个女孩和蒲熠星之间的小秘密,而她们也成为了仅有的知道文韬存在的幸运粉丝。

  很多年之后,蒲熠星想起来这件事,竟然有些后悔,他当时就该直接告诉她们那个小哥哥是他男朋友,至少这个世界上又多了几个人知道他们相爱。只是当时,蒲熠星少了一些勇气。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